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健康新闻

咳嗽声音嘶哑 警惕喉结核支气管结核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8-30 21:47:44
分享:

  咳嗽、声音嘶哑,警惕喉结核和支气管结核。通讯员 夏延民 殷建民 摄

  长城网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夏延民 殷建民)半年前,李某出现咳嗽、咳痰、声音嘶哑等症状,多次就诊均按“咽炎”给予对症治疗,但症状却越来越重,于是来到沧州市传染病医院结核三科就医。    

  结核三科主任张兆林与主治医师张鸣凤检查后,结合患者各项化验检查结果,考虑肺结核伴支气管结核。随后,经内镜室工作人员检查后,发现患者咽喉部可见白色坏死组织,周围粘膜水肿、充血,声带粗糙。进一步向气道内观察,发现主支气管可见大量坏死组织附着气管壁,肉芽肿和瘢痕形成,周围粘膜水肿、充血,初步诊断为喉结核、支气管结核。    

  经过治疗,患者咳嗽减轻,声音嘶哑明显好转,目前气道反应逐渐恢复正常状态。    

  内镜室医师代树本强调,不明原因的慢性咳嗽、声音嘶哑,经抗炎治疗后无明显改善,要警惕喉结核和支气管结核,尽早做支气管镜检查,早发现、早治疗,减少结核对周围组织造成永久性损伤。

关键词:沧州市传染病医院,治疗责任编辑: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