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健康新闻

国网任丘市供电公司:持续做好汛期电力保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8-31 08:44:4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董辉 通讯员 薛文彦)“刚下完雨,这段路比较滑,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防洪设施有塌陷或者被破坏的要拍照并作好记录”。日前,国网任丘市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正在对人文干渠堤畔的10千伏北邢线路进行特巡,持续做好汛期电力保障工作。

  今年夏季,天气异常多变,雷雨天气和高温天气交替来袭,给防汛保供电工作带来压力。为确保电网设备安全度汛稳定运行,任丘公司结合今年的防汛应急预案,加强堤防巡查及隐患排查,全面消除安全隐患,加强河道行洪供电保障。强化对河道周边输配电线路的特殊巡视工作,记录线路附近河道水位变化,重点检查沿线杆塔、基础有无被埋、被冲刷或损坏,防洪设施有无塌陷,及时清理线路通道附近树障,有效提升电网可靠运行能力。此外,该公司还加强与当地政府防汛部门的联系沟通,建立长效联动机制,及时掌握气象信息和汛情,严格落实防汛应急预案,提高电网的防灾抗灾能力。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巡视河道周边线路119条次,排查清理线路附近防洪隐患28处,加固电杆基础16处,清理树障45处,确保汛期电网运行稳定。

  下一步,该公司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24小时防汛值班,持续加强对辖区输配电线路及设备的巡视检查力度,同时加大宣传力度,提升群众的电力设施保护意识,全力以赴确保汛期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关键词:电力,汛期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