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泊头村民赵振华救起两名溺水儿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8-30 09:53:04
分享:

  “要不是振华兄弟救了我这孩子,我这个家就完了。”泊头市郝村镇西李村村民老王来到赵振华家感激地说。8月20日下午,下班回家的赵振华,在路过崔坊大闸处时,勇敢地跳入河中救起了两名溺水儿童。

  今年34岁的赵振华是泊头市郝村镇大赵村的村民,自己在西李村经营着一家环保设备公司。当天,他像往常一样从西李村开车回家,路过崔坊大闸处,看到河对岸站着好多人。他听到有人在喊:“小孩溺水了,谁水性好,赶紧救人啊!”赵振华听到后,停下车由北岸沿桥快跑到南岸,脱了上衣,把手机甩到地上,就跳入河中。

  凭着自己的好水性,赵振华先把距离近的孩子托起,河岸直上直下,没有可以借力的地势,他赶紧喊岸上一个打渔的人,让他把渔网送下来,与岸上的人合力把第一个孩子救上了岸。由于今年雨水大,河面看着水流不大,可河面下水流却很急,赵振华转身向另一个孩子游过去时,阻力很大,很是吃力。

  时间不等人,距离较远的孩子因为溺水时间较长,已经沉到水面下了,水面上只剩下冒出的气泡。赵振华依照岸上人的指引,顶着横向水流,游到孩子后面,从后面抱起了孩子。虽然很吃力,但他此时只有一个念头:一定要把孩子救上来。他用尽全身的力气,游到了岸边,在岸上群众的帮助下,他和孩子一起上了岸。

  这个孩子被救后,由于溺水缺氧,嘴唇已经发青,眼睛有些呆滞。岸上的群众赶紧让孩子趴下,拍打背部,让孩子把肚子里的水排出来。过了一会儿,孩子终于醒了过来。“如果再晚个十几秒,后果就不堪设想了。”岸边的村民说。上岸后,直到看着两个孩子没有危险了,赵振华才放心离开。

  其实,早在几年前赵振华也曾救助过落水的人。他说:“救人这事儿正好是被我碰上了,换谁只要会游泳也会去救的。” (来源:沧州日报 李智力 田志锋)

关键词:泊头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