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

落实工作机制 聚焦重点发力 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8-30 09:53:04
分享:

  8月29日,沧州市召开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和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市委书记康彦民在会上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全省领导干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市第十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围绕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和安全生产等工作,落实工作机制,聚焦重点发力,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加快推动沧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向辉主持会议。

  市领导田嘉宁、李华峰、张文阁、王晓玲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参加会议。市领导尹卫江、聂进厂对《关于建立沧州市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机制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强化招商引资工作机制的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管理机制建设的意见》进行解读。

  康彦民指出,市委、市政府制定出台系列文件,建立完善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安全生产等工作机制,明确了具体目标、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深刻领会把握,强化宣传、细化任务、创新推进,确保各项工作机制和具体举措落到实处,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提质量上水平。

  康彦民强调,要牢牢抓住项目建设不放松,坚持“工业立市、项目强市”,抓紧抓实专班推进、项目谋划、项目落地、项目开工、集约用地、项目入统、项目跟踪等关键环节,着力谋划储备、推动实施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加快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为全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强大支撑。

  康彦民强调,要牢牢抓住招商引资不放松,围绕“建链延链补链强链”,从领导带头、聚焦产业、创新方式、优化环境、完善平台上下功夫,切实形成规范、精准、高效的招商体系,着力引进一批投资强度大、亩均收益高、带动能力强、绿色环保的高质量项目,持续增强经济发展动力活力。

  康彦民强调,要牢牢抓住安全生产不放松,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狠抓机制落实、排查整治、问题整改、能力建设,全面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康彦民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开展“两转两促三思考”思想大讨论实干大行动为契机,坚持转观念促发展、转作风促落实,聚焦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层层压实责任,加强督导考核,推动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为全面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市、美丽沧州作出应有贡献。

  向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认识上“再加压”,紧盯重点任务、在工作措施上“再加劲”,强化作风建设、在责任落实上“再加码”,大干实干快干,用心用情用力,统筹抓好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和安全生产工作,为沧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添动力、增后劲、强根基。

  会上,渤海新区、任丘市、河间市负责同志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渤海新区、沧州开发区、沧州高新区设分会场。(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郭彬) 

关键词:项目,招商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