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海兴:假期传递爱 温暖助成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肖飞
2021-08-26 17:46:50
分享:

   志愿者陪孩子们一起阅读。 通讯员 杨菲 摄

  长城网讯(记者 肖飞 通讯员 杨菲)近日,海兴团县委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开展了“七彩假期•情暖童心”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活动期间,志愿者给孩子们讲解了防溺水、规避校园暴力等安全知识,和孩子们一起利用一次性水杯、旧宣传页、彩纸等物品制作出花篮、笔筒、摆饰等各种环保手工艺作品,在阅览室一起读书,到孩子们家中,为他们辅导课业,和他们交流谈心,并与孩子们表演手语舞《听我说谢谢你》。

  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制作手工艺作品。通讯员 杨菲 摄

  “今天真的太开心啦,哥哥姐姐们陪我们一起读书,做手工,他们还教会了我们很多知识,让我们清楚地知道在遇到危险应该怎么去做。”五年级学生张敏琨说。

  这次暑期志愿服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在手工和阅读中体现到快乐,陶冶了情操,还培养了孩子们积极向上的乐观心态。

关键词:志愿,大学生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