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特色产业

忙生产赶订单 织出致富好出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肖飞
2021-08-26 17:47:4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董辉 通讯员 高 李冠达)从一根根的纺线到一块块工装地毯,需要经过织毯面、附底、切块等多道工序,才能进入市场销售。在河北富汇地毯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中,成千上万根丝线正从络筒汇聚成面,穿过自动化机器,绘成形式多样的工装地毯。

  工人们在生产线上忙碌。 通讯员 李冠达 摄

  河北富汇地毯有限公司于2018年底由天津迁入黄骅市旧城工业园区。公司占地10亩,专门生产方块工装地毯,是目前河北省唯一一家生产工装地毯的企业。在生产车间忙碌作业的工人们都是来自黄骅市旧城镇以及周边村庄的村民。富汇地毯迁入旧城工业园区,给当地村民带来了更多家门口就业的机会。成为上班族的工人们每天忙碌在各个生产线上,绘出一块又一块图案精美的工装地毯。

  “工装地毯可以美化生活环境、吸音隔噪、保暖,安全不打滑,在国内外各大城市广泛应用。” 公司总经理韦巍说,公司最初生产的工装地毯样式比较简单,品种也相对单一。为了更好地扩展公司的销售市场,经过不断考察与研究,公司通过进行技术研发以及设备升级,将产品品种拓展到了50余种,更好地满足了市场需求。

  如今,富汇地毯年生产能力可达240万平方米,年销售额近2000万元。生产的产品由于品质上乘、信誉良好,深受消费者青睐,广泛用于国内高档宾馆、办公楼、会客厅、接待室等工作生活领域。随着公司生产规模的不断扩大,公司的销售市场也由国内市场逐步扩展到国外市场。

工人们在生产线上忙碌。 通讯员 李冠达 摄

  虽然近两年受疫情防控影响,公司的工装地毯生产受到了一些影响。但是,公司及时结合国内外市场形势变化进行调整,不断进行产品创新和升级。韦巍说,现在公司除了销售自主研发的工装地毯,还会接受客户的个性化定制,生产符合客户需要的工装地毯。

  “接下来,我们还会研发生产汽车地毯和印花地毯,不断丰富产品种类、提高产品品质。”韦巍希望,今后能够更好地提高企业在国内外市场上的知名度、影响力和竞争力,利用工装地毯织出一条致富好出路,将黄骅制造的工装地毯销往世界各地。

关键词:致富,地毯,生产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