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

牢牢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放松 为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市美丽沧州贡献力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8-25 10:43:10
分享:

  8月24日,市委书记康彦民参加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财政经济组讨论。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牢牢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放松,发挥政协优势,提高履职水平,汇集智慧力量,为全面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市、美丽沧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王晓燕、王荣参加讨论。

  讨论中,张晓明、南晓钟、张宇、杨志华等委员踊跃发言,谈体会、提建议、话发展。康彦民认真倾听,并同委员们进行交流。康彦民表示,向辉同志所作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对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进行全面解读,站位高、总结实、部署细、要求高,是一个政治坚定、旗帜鲜明,思路清晰、措施有力的好报告。

  康彦民指出,刚刚胜利闭幕的市第十次党代会,明确了全市未来五年发展目标任务,提出了“一四五九”工作思路,擘画了全面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市、美丽沧州的宏伟蓝图。大家来自财经战线,是沧州发展的骨干力量,一定要准确把握沧州面临的机遇优势和短板不足,真正把力量聚焦到服务全市发展大局上来,聚焦到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上来,为加快沧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康彦民强调,要紧紧围绕市第十次党代会和市“两会”提出的目标任务,立足本职、发挥优势,凝心聚力、奋发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突破。要牢牢抓住“四大支撑”不放松,围绕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沿海经济带建设、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新型城镇化建设,深入调研、精准施策,进一步在产业、科技、商贸、人才等方面主动对接,在深化合作中加快发展。要牢牢抓住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不放松,坚持“工业立市、项目强市”,充分发挥资源、人脉、行业等优势,积极“走出去、引进来”,广交朋友、拓展合作,做好建链延链补链强链文章,并强化科技创新、注重资源整合、推动转型升级,促进中小企业走好“专精特新”发展之路,加快做大做强现有产业。要牢牢抓住发展县域经济和民营经济不放松,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围绕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发挥行业协会商会和企业家直通车作用,完善政银企对接交流平台,用心用情用力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努力打造公平公正、服务高效的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郭彬)  

关键词:沧州,讨论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