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健康新闻

石药集团取得一项双特异性抗体授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8-24 19:12:00
分享:

  ​

  签约仪式。通讯员王娜 摄

  长城网讯(记者段永亮 通讯员王娜)近日,石药集团全资附属公司上海津曼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津曼特生物”)与康宁杰瑞生物制药(9966.HK)全资子公司江苏康宁杰瑞生物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宁杰瑞”)签订KN026(一种靶向HER2的双特异性抗体)独家开发及商业化授权协议。

  据悉,津曼特生物将获得康宁杰瑞在研产品KN026在中国(不包括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地区)进行单药及与KN046联合在乳腺癌、胃癌的开发及商业化,并成为KN026在该地区的上市许可持有人(MAH)。同时,津曼特生物将与康宁杰瑞共同开发KN026其他适应症。

  据了解,KN026是康宁杰瑞采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Fc异二聚体平台技术(CRIB)开发的抗HER2双特异性抗体,可同时结合HER2的两个非重叠表位,导致HER2信号阻断,优于曲妥珠单抗或者帕妥珠单抗单用,达到曲妥珠单抗和帕妥珠单抗联用的效果,如展示出更高的亲和力,在HER2阳性肿瘤细胞株中具备优效的肿瘤抑制作用。同时,KN026对HER2中低表达肿瘤和曲妥珠单抗抗性细胞株也有抑制作用。

  另悉,KN026已于2018年分别获得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和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的批准,目前正在中国开展多项Ⅰ/Ⅱ期临床试验,同时在美国推进Ⅰ期临床试验。

关键词:石药集团,授权责任编辑:段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