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

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8-23 09:13:50
分享:

  市委书记康彦民代表中共沧州市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宋有洪作十一届市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在沧州国际会议中心开幕 本报记者 摄

  凝聚共识奋进“十四五”,同向发力谱写新篇章。8月22日上午,政协沧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沧州国际会议中心开幕。

  沧州国际会议中心大礼堂内,灯光璀璨,气氛热烈。主席台正中悬挂着象征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政协会徽,在十面红旗的映衬下熠熠生辉。会场内高高悬挂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力推动沧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市、美丽沧州努力奋斗!”大红横幅,催人奋进。

  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应出席委员491名,实际出席委员479名,符合规定人数。

  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王晓燕、薛泽通、侯四清、王荣、张新华、杨双桥、李桂敏、聂进厂、徐志连、马宝顺、徐泽升、陈宽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康彦民、向辉、左晓龙、宋有洪、黄利锋、姚幸福、田嘉宁、和春军、李治义、毕胜德、李广义、李华峰、李凡、章楠等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省委组织部督导组领导同志到会指导。

  大会由王晓燕主持。上午9时,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市委书记康彦民代表中共沧州市委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全文另发)。他说,过来五年是沧州改革发展进程中不平凡的五年,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解放思想、真抓实干,拼搏竞进、攻坚克难,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市综合经济实力稳步提升、社会民生事业全面进步、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政治生态持续优化净化,谱写了沧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新篇章。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党中央和省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勠力同心、埋头苦干的结果,也凝聚着全市政协组织、全体政协委员的辛劳和智慧。

  康彦民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起步之年。刚刚胜利闭幕的市第十次党代会,描绘了未来五年全市改革发展的宏伟蓝图,确定了“一四五九”工作思路,向全市发出了全面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市、美丽沧州的动员令。实现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是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和共同责任。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自觉把政协工作放到全市工作大局中去谋划、去推进,认真履职尽责,切实把人民政协的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努力在新征程展现新作为、新担当,为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市、美丽沧州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一要坚定不移旗帜鲜明讲政治,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强化政治引领,强化理论武装,强化组织保证,确保各项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二要坚定不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磅礴力量。紧紧围绕市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不断深化协商民主、拓展民主监督、加强参政议政,唱好服务大局的主旋律。三要坚定不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彰显“人民政协为人民”的本色担当。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始终站稳人民立场,着力兜住兜牢民生保障底线,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持续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要坚定不移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全面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水平。以深入开展“两转两促三思考”思想大讨论实干大行动为契机,解放思想拓视野,履职尽责强本领,健全制度提效能,建强队伍能作为,真正树立一流标准、激发工作热情、锤炼务实作风,打造一支“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委员队伍。

  康彦民强调,各级党委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重视、关心和支持政协事业发展,及时研究解决政协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政协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确保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干事有舞台、工作有作为。各级各部门要主动配合政协开展工作,积极参与民主协商活动,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聚万众之智,纳各方之策,共同推动政协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受政协沧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宋有洪向大会作政协沧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十一届市政协以来,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在中共沧州市委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组织动员政协各级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推动政协工作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为加快推动沧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凝心聚力开创全面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市、美丽沧州新局面作出了政协贡献,交出了一份充实厚重的履职答卷。

  报告总结了十一届市政协以来的五个方面工作:一是坚持不忘初心、把牢方向,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二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推沧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三是坚持强化担当、履职为民,为保障和改善民生建言献策;四是坚持思想引领、凝聚共识,汇聚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五是坚持固本强基、守正创新,不断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报告指出,十一届市政协在实践探索中积累了一些有益经验,形成了一些规律性认识和体会。做好新形势下的政协工作必须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必须准确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必须围绕中心大局履职尽责,必须广泛凝聚人心和力量,必须推进履职能力建设。

  报告强调,这次大会的召开,标志着十一届市政协圆满完成了履职使命,十二届市政协即将扬帆起航。在中共沧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十二届市政协一定能够把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作为根本政治原则,一定能够把服务推动沧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为履职重点,一定能够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中心环节,一定能够把加强政协自身建设作为基础性工程,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举措,为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市、美丽沧州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谱写沧州人民政协事业新的篇章。

  受政协沧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张新华向大会作政协沧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鞠志杰、刘振华、梁英华、张文阁、薛青松、闫杰、白振平,大会主席团部分执行主席。

  没有市政协委员的市直党政部门负责同志应邀列席会议。 (记者 郭彬 郭震 李倩 李其征)

关键词:开幕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