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高质高效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持续加力筑牢疫情防控底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8-20 09:17:00
分享:

  8月19日晚,在集中收听收看省应对疫情工作视频调度会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向辉接续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随机检查部分县(市、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对疫苗接种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对防控重点任务再明确、再压实,确保有力有序做好防控工作、高质高效完成接种任务。

  向辉指出,疫苗接种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重点工作,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切实采取最有效的措施,千方百计克服困难、强力推进,不折不扣坚决完成接种任务。

  向辉强调,要多措并举加快疫苗接种进度。一是接种底数要再核实,综合运用推送排查、网格排查等多种手段,精准统计人员信息,牢牢掌握疫苗接种主动权。二是接种工作要再发动,紧盯目标任务,压实属地责任,逐级包联,层层发动,确保适龄无禁忌症人员应接尽接。三是安全底线要再强化,严格落实规范接种制度要求,提高救治保障能力,确保发生情况能够快速有效处置。

  向辉要求,要持续加力筑牢疫情防控底线。要聚焦四类人员,从严排查管控,分类精准执行防控措施,绝不放过任何一个安全隐患。要紧盯医疗机构、集中隔离场所、核酸采样和疫苗接种点等重点场所,健全完善感控工作机制,坚决防止出现交叉感染事件。要动态掌握33类重点人员变化情况,规范准确定期开展核酸检测,确保实现应统尽统、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要教育引导群众持续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全面落实测温验码、佩戴口罩、消毒消杀、减少聚集等常态化防控措施,真正凝聚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强大合力。

  和春军、梁英华、王晓玲出席会议。(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张伟) 

关键词:疫苗接种,疫情防控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