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

中国共产党沧州市第十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8-19 08:53:15
分享:

  8月18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沧州市第十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康彦民受中国共产党沧州市第十次代表大会主席团委托主持会议。

  十届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省委组织部督导组同志、十届市纪委委员列席会议。

  会议讨论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沧州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办法》,通过监票人名单。

  本次全会应到市委委员67人,实到67人;应到候补委员12人,实到12人,符合规定人数。委员们按照选举办法规定程序,进行了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沧州市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书记、副书记,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沧州市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的常务委员会委员、书记、副书记。名单如下:

  一、中国共产党沧州市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康彦民  向辉  黄利锋  姚幸福  田嘉宁  和春军  李治义  毕胜德  李广义  李华峰  李凡

  二、中国共产党沧州市第十届委员会书记、副书记

  书记  康彦民

  副书记  向辉  黄利锋

  三、中国共产党沧州市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姚幸福  杜建军  杜建新  刘国兴  张文起  李金台  刘兵  王彦辉  肖文燕

  四、中国共产党沧州市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副书记

  书记  姚幸福

  副书记  杜建军  杜建新  刘国兴

  新当选的市委书记康彦民在会上讲话。他指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本届市委常委班子肩负着新时代全面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市、美丽沧州的重要使命。我们要倍加珍惜组织的厚爱和重托,倍加珍惜人民的信任和期待,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定不移解放思想、求实创新,主动作为、勇开新局,努力开创沧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就加强十届市委班子建设,康彦民提出几点意见,与大家共勉。一是始终坚决做到对党绝对忠诚,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带头坚定政治立场,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带头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带头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二是始终坚决做到主动担当作为,脚踏实地抓落实。要挺起敢于担当的脊梁,把最重的担子挑起来、把最硬的骨头啃下来;保持改革创新的韧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一四五九”工作思路,加快推动沧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锤炼过硬本领,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要鼓起事争一流的斗志,以实干实政创造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的业绩。三是始终坚决做到践行初心使命,勤政为民惠民生。要多听民声,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多解民忧,时刻记挂群众的安危冷暖,多关心和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做到民有所忧、我有所解;多谋民利,每年都实施一批民生工程和民生实事,做到民有所需、我有所为,真正把向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落到实处。四是始终坚决做到带头维护团结,和衷共济聚合力。要坚持目标一致、步调一致,时刻以党和人民的事业为重,坚决摒弃本位主义和私心杂念;坚持民主集中科学决策,充分发挥市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严格执行市委全会、市委常委会议事规则和决策机制;要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形成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为沧州发展凝聚人心力量。五是始终坚决扛起管党治党责任,做到风清气正树形象。要带头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对分管单位和干部敢抓敢管、动真碰硬;带头主动接受党内监督、法律监督、舆论监督和群众监督,坚守廉洁从政底线,不越党纪法规红线;带头对亲属子女严格教育、严格管理,做到自己清、家人清、身边清,引领带动全市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康彦民最后强调,新时代新征程,新班子新使命。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励精图治,拼搏竞进,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市、美丽沧州不懈奋斗。(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郭彬 袁铮)

关键词:会议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