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

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 开创军政军民团结新局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8-18 09:23:23
分享:

  8月17日上午,康彦民到解放军、武警代表团,与代表们一同审查市党代会报告。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始终坚持党管武装不动摇,大力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齐心协力开创军政军民团结新局面。田嘉宁、毕胜德参加审查。

  审查中,齐超群、刘福生、王玉斌、徐良、李光宇、谷红深、张明敬、谷润生等代表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报告紧扣时代脉搏、切合沧州实际、顺应人民期盼,是一个站位全局、振奋人心、鼓舞士气的好报告,是在新的起点推动沧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对加强我市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康彦民认真听取发言,并与大家交流讨论。康彦民说,作为沧州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很高兴同大家一起审查党代会报告。听了发言,很受启发、很受鼓舞。对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市委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进一步完善报告内容, 并落实到今后工作中。

  康彦民指出,近年来,驻沧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参加地方建设,在军地共建、军民深度融合、扶贫开发以及维稳处突、抢险救灾、疫情防控等工作中作出重要贡献,出色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希望大家以市第十次党代会为新起点,聚焦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持续提高备战打仗能力,推动国防动员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坚持党管武装不动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牢固树立经济建设与国防建设协调发展的“统筹观”和两副担子一肩挑的“责任观”,严格落实军地双重领导、双向兼职、党委议军会等各项制度,真正把国防责任扛在肩上、把党管武装落到实处。要坚持备战打仗不放松,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严格落实战备值勤要求,强化基干民兵建设,抓牢国防动员,做好应对风险挑战、支援备战打仗准备,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要坚持军民融合不停步,做大做强军民融合产业,大力推进军民协同创新,加快沧州革命军事馆等国防教育平台建设,实现军地协同互促发展。

  康彦民强调,要坚持双拥共建一家亲。希望驻沧部队一如既往地支援地方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全面落实拥军优抚安置政策,努力书写军地一家亲、军民鱼水情的新篇章。(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郭彬) 

关键词:军民,大会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