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

中国共产党沧州市第十次代表大会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8-17 08:59:00
分享:

  康彦民代表九届市委向大会作报告。

  中国共产党沧州市第十次代表大会在沧州国际会议中心开幕。 张军 何学林 摄

  8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沧州市第十次代表大会在沧州国际会议中心开幕。康彦民代表中国共产党沧州市第九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 为全面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市美丽沧州努力奋斗》的报告。

  康彦民在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沧州市第十次代表大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在沧州各项事业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开拓奋进的重要会议。大会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动员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解放思想、求实创新,主动作为、勇开新局,全力推动沧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市、美丽沧州努力奋斗。

  沧州国际会议中心大礼堂气氛庄严而热烈。大会主席台正中,高悬的金色党徽熠熠生辉,10面红旗分列两侧、鲜艳夺目。大礼堂二楼的眺台上悬挂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力推动沧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市、美丽沧州努力奋斗!”的横幅,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大会执行主席、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委员康彦民、向辉、黄利锋、贾发林、姚幸福、田嘉宁、赵学明、和春军、李治义、毕胜德、李广义、李凡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李寿平、宋有洪、王晓燕、张文阁、薛青松、闫杰、白振平等在主席台就座。省委第八督查组组长左晓龙,刘立著、刘强也在主席台就座。

  省委换届选举督导组领导同志到会指导。

  大会由向辉主持。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沧州市第十次代表大会开幕。全场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这次大会应到代表524名,实际到会代表517名,符合规定人数。

  康彦民在热烈的掌声中向大会作报告。

  康彦民指出,市第九次党代会以来,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市呈现经济实力持续增强、发展质量逐步提升、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政治生态风清气正的良好局面。成绩来之不易,这是党中央和省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历届市委班子接续奋斗的结果,是全市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

  康彦民指出,未来五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乘势而上奋斗“十四五”、开启新征程的重要五年,科学谋划好各项事业发展意义重大、责任重大。我们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把握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特别是省委书记王东峰同志重要指示,把握沧州面临的机遇优势和问题挑战,抢抓机遇、用足优势、补齐短板,努力在新时代实现沧州发展的华丽转身。

  康彦民指出,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和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一四五九”工作思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加快构建“一港双城三带四区”发展格局,突出抓好“三件大事”,全力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确保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奋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市、美丽沧州新局面。

  康彦民强调,今后五年,我们要紧紧围绕“一个奋斗目标”:全面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市、美丽沧州,努力做到综合经济实力、发展质量效益、城乡建设水平、社会治理效能、民生保障能力显著提升;要突出强化京津冀协同发展、沿海经济带建设、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新型城镇化建设“四大支撑”;要着力抓好重大战略落实、创新驱动引领、改革开放深化、招商引资攻坚、数据要素赋能“五大路径”; 要深入实施港口转型升级、产业提质提效、重大项目落地、城市能级提升、乡村振兴推进、营商环境优化、生态环境改善、社会治理创新、干部绩效比拼“九大工程”。

  康彦民指出,使命在肩、唯有奋斗。我们要以奋斗者的姿态、雄心和毅力,攻坚克难,拼搏竞进,以实干实政践行党的初心使命,脚踏实地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要举全市之力推进渤海新区开发建设,理顺渤海新区管理体制,建设现代化综合大港,构建现代临港产业体系,加快滨海特色样板城市建设,在打造全省沿海经济带龙头和改革开放高地中实现新跨越。要全方位扩大对接合作,紧紧抓住国家重大战略机遇,推动交通设施向更高水平融合、产业协作向更深层次拓展、重点领域合作向更大范围延伸、服务对接雄安新区向更广领域突破,在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主动服务雄安新区建设中实现新跨越。要大力实施投资拉动、项目带动、创新驱动战略,强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全力打造城市经济主战场,着力壮大县域经济主阵地,大力激发科技创新活力,在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中实现新跨越。要全面做好“保护、传承、利用”文章,坚持规划引领,强化生态保护修复,注重文化保护传承,突出资源挖掘利用,在打造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样板区中实现新跨越。要加快提升中心城区核心竞争力,拓展城市空间,壮大经济实力,提升品质品位,推进城市更新,强化精细管理,在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中实现新跨越。要深入推进县城提质和乡村振兴,推动产城融合发展,塑造县城特色风貌,提升县城内涵品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在城乡融合发展中实现新跨越。要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提升开发区能级和水平,创建一流营商环境,在激发内生动力和市场活力中实现新跨越。要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推进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攻坚,落实碳达峰碳中和政策要求,在全面建设美丽沧州中实现新跨越。要大力推进各项社会事业进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面推进教文体事业发展,加快完善公共卫生体系,兜住兜牢民生保障底线,滚动实施民生工程,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中实现新跨越。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筑牢国家安全屏障,加强危化行业监管,提升应急管理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深化法治沧州建设,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沧州中实现新跨越。

  康彦民指出,要坚定不移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强化基层党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充分发挥各级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凝心聚力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康彦民指出,肩负新使命、开启新征程,我们必须强化担当,坚决克服“等看靠推脱躲”心态,坚决顶起自己该顶的那片天;必须提升本领,了解新情况、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练就成事的硬功夫;必须坚定意志,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用我们的辛勤汗水换取沧州发展和人民安康的幸福指数。

  康彦民最后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牢记省委重托,顺应人民期待,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担当尽责、奋发作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市、美丽沧州新局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共沧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大会作了书面报告。

  不是代表的市委各部委主要负责人、政府各部门党员主要负责人列席大会。 (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郭彬 郭震 李倩 袁铮 孙健)

关键词:大会,开幕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