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海兴:小栏目撬动大普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肖飞
2021-08-12 09:08:4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董肖飞 通讯员 朱芮榜)为确保“八五”普法开好局、起好步,海兴县司法局开办“每日普法”栏目,实现大众学法全县全覆盖,取得良好社会效果。

  每日普法第一期。通讯员 朱芮榜 供图

  精选一批以案释法范例。在阳光普法公众号开设“每日普法”栏目,由普法股每天筛选发布一条贴近百姓生活、关注社会民生的“以案释法”案例。有实例、有法条、有解析、有评论,依案说法,说法明理。提高全民学法、讲法兴趣,提升全社会守法、用法意识。

  编排一个快速推进流程。将释法案例每天固定时间推送到司法系统微信群,由全体员工立即转发到自己朋友圈和所在微信群,各乡镇司法所所长第一时间转发到各村支部书记群,各村支部书记再分享到全村微信群和各自朋友圈。实现一小时送法到全民、全县全覆盖。

  建立一个督导反馈机制。安排专职人员督查考核各级推送情况,确保“每日普法”一小时送达全县人民。收集各方反馈意见建议,及时跟进完善,不断提升栏目趣味性、时效性和知晓度。自7月27日创刊以来,共收到意见建议10余条,点赞无数,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关键词:普法,海兴,专栏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