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特色产业

黄骅市羊三木回族乡:唱起“羊”歌奔致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1-08-11 10:13:38
分享:

  近年来,黄骅市羊三木回族乡注重发展养殖业,养殖户热情高涨。通讯员淼淼 浩然 姝君 摄

  长城网讯(记者代晴 通讯员淼淼 浩然 姝君)“这些小羊羔都是春天生的,差不多一年就能出栏。个头大的羊,一只能卖到2000余元,效益很好。”黄骅市羊三木回族乡的养殖户张桂治一边给自家羊圈的羊喂水,一边打开了话匣子。

  张桂治养殖的羊以“波尔山羊”为主,波尔山羊原产于南非,被称为世界“肉用山羊之王”,是世界上公认的优秀肉用品种,具有个体大、初期生长速度快、适应性强、繁殖性能好、出肉率高等优良特性。经过几年的摸爬滚打,凭借着自己的勤奋努力,张桂治摸索出了养羊的门道,养殖规模也从最初的几十只增长到了上百只。“我养羊放牧、喂野草,羊运动的多,肉质好,本地的外地的客商都来我家收羊,养羊改变了我们家的生活。”张桂治满心欢喜地说。

  同是黄骅市羊三木回族乡的养羊户韩文才,也选择了波尔山羊作为自己养殖的主要品种,在饲料的选择上,他“就地取材”选择了苜蓿作为饲料。

  用苜蓿草喂羊可以增强羊的免疫力,调节羊的肠道微生态平衡,改善羊肉的品质。“用苜蓿喂羊,羊肉比较鲜美。比起吃普通草料的羊,每斤羊肉要贵6、7块钱,效益非常可观。”提起自家的苜蓿羊的优势,韩文才乐呵呵地说。

  从张桂治到韩文才,这些养羊户是黄骅市羊三木回族乡养殖业的一个缩影。近年来,黄骅市羊三木回族乡党委政府注重发展养殖业,养殖户热情高涨。现在,当地的养殖业已逐渐形成规模,养殖户收入明显增加。“下一步,我们将在加强行业规范的同时提供技术服务、市场信息共享,促进养殖业健康发展。”黄骅市羊三木回族乡农业办主任刘春雷说。

关键词:黄骅市,羊三木,养殖业,致富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