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提升“六种意识” 实现六个“新突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8-10 10:04:00
分享:

  “作为沿海发展的重要增长极,渤海新区是全市经济发展的龙头。在落实‘两转两促三思考’思想大讨论实干大行动中,渤海新区将全力争先,争作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的表率,推动各项工作提质提效。”8月7日,记者围绕落实全市“两转两促三思考”思想大讨论实干大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采访了渤海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黄骅市委书记李华峰。李华峰表示,渤海新区将以此为契机,努力实现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责任大落实,坚决打好翻身仗、实现大跨越,以思想的“破冰”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突围”。

  “当前,渤海新区发展已经到了最较劲、最紧要的时候,亟须作风观念来一次大转变、大提升,开展思想大讨论实干大行动对我们而言非常及时、非常必要。”围绕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李华峰从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看法。

  坚定不移转观念,提升“六种意识”:进一步提升沿海发展意识、开放发展意识、跨越发展意识、融合发展意识、对标发展意识和大局意识。

  坚定不移转作风,抓实“六个重点”:在问题查摆整改上展现新作风,在推动重点任务落实上展现新作风,在解决制约和影响新区发展的突出问题上展现新作风,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展现新作风,在办好民生实事上展现新作风,在风险防控上展现新作风。

  坚定不移开展“三思考”,完成“六项任务”:在优化经济运行上实现新突破,认真分析,找准差距,加强调度,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实现高质量运行;在打好项目招商“五大攻坚战”上实现新突破,按照项目谋划、招商签约、开工建设、竣工投产、技改升级要求,重点围绕延链补链建链强链做文章,紧紧扭住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形成项目招引、推动、建设、入统、达效的滚动发展态势;在推进港口转型升级上实现新突破,着眼码头建设、集疏运体系建设、港腹联动、战略合作、港口贸易、运营管理等方面,紧紧围绕服务腹地和产业需求,加快打造现代化综合服务港、国际贸易港、雄安新区及冀中南地区便捷出海口;在推进黄骅新城规划建设上实现新突破,提级核心区和起步区等重点区域规划管理,突出功能性、配套型综合开发,统筹推进城市基础配套和公共服务项目,带动黄骅老城区的改造提升,全力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在改革创新上实现新突破,加快推动创新驱动能级实现新提升,以打造国家级中试基地为依托,争取更多京津雄科技成果到新区中试和转化,形成产业化格局;在乡村振兴上实现新突破,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新增一批美丽乡村,加快推进温氏项目、正邦二期、现代渔业园等一批农业项目建设,确保黄骅冬枣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完成认证。

  李华峰说,渤海新区将进一步解放思想、担当实干、探索创新、攻坚克难,大干三季度、决胜下半年,以“十四五”强势开局的实干实效,奋力开创沿海经济带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王汝汀) 

关键词:意识,渤海新区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