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校园周边200米内不能开网吧影吧等娱乐场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8-09 10:26:10
分享:

  日前,沧州市制定《沧州市2021年创建文明城市校园周边环境整治行动实施方案》,以整治影响学校及周边环境的商业网点、文化场所、消防隐患、交通秩序、食品卫生等突出问题为重点,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

  排查、整治校园及周边区域的火灾隐患;加强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对校园周边道路及学生上下学重点路段,设置、完善警示标志;对地处复杂路段的中小学上下学时段,安排民警和协管员在校园门口路段值守,维护正常的交通秩序;加强校车管理,严防事故发生。

  对校园周边餐饮、超市、小卖部等经营行为进行检查和规范;抓好学校食堂、校园周边食品加工经营行为的卫生监管工作,取缔流动摊点影响城市环境和校园周边管理秩序的经营行为,清理校园周边200米内的网吧、影吧、歌舞厅、游戏厅和音像制品放映厅等娱乐场所,整治校园周边的出版物市场。

  及时清理校园周边区域的卫生死角,重点清理商业垃圾和餐饮污染;清理和打击校园周边区域的假文凭、乱招生等内容的非法广告;加强校园周边区域施工噪声、商业噪声、生活娱乐噪声的查处和废气、臭气等污染校园及影响师生健康的清理工作,为教学提供安静、卫生的外部环境。

  市教育局安排学校搞好学生的法制教育、道德培养、心理疏导和安全管理工作,完善学校安全管理的长效机制;开展“平安校园”创建活动,创建健全人员、校舍安全预警体系和险情紧急处理预案制度,消除可能危及学生人身安全、健康的各类隐患。(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申萍)

关键词:校园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