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聚焦重点工作 激发内生动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8-09 10:26:00
分享:

  高质量发展怎么突破?生态质量怎么提升?民生短板怎么补齐?这是当前摆在我市广大党员干部面前亟待解决的问题。“两转两促三思考”思想大讨论实干大行动为解决这些问题提供了契机与思路。我们要在思想大讨论实干大行动中聚焦重点工作、激发内生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实现新突破。

  “察势者智,驭势者赢”。当前距离年底还有不到5个月时间,市第十次党代会和市“两会”近期将相继召开,我们面临的大事多、要事多,时间紧、任务重。认清形势,是明确工作方向的前提;把握重点,是统筹做好工作的关键。以开展思想大讨论实干大行动为契机,我们要把握重点、合力攻坚,以重点突破打开局面、牵引全局,凝心聚力推动全市整体工作实现新突破。

  要在优化经济运行、强化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上实现新突破。要瞄准差距、弱项和潜力空间,紧盯影响经济发展提升的关键领域,加强分析研判,加大督导调度力度,确保经济形势稳中加固、稳中向好。全面梳理新开工项目入统、在建项目进展、谋划项目储备、潜在项目落地、集中开工项目效果等情况,认清差距、找准症结、挖掘潜力,千方百计抓项目抓招商,在强链延链补链上下功夫,推动京津冀优质资源和项目向沧州转移。

  要在抓好渤海新区开发建设、提升大运河文化带建设质量上实现新突破。坚持“以城定港、港城融合、产城共兴”,解放思想、拓宽视野,对标先进地区和港口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加快打造全省沿海经济带重要增长极和改革开放新高地。树牢整体思维,突出规划引领,统筹大运河全域产业、城镇、生态、交通、文旅等功能,对全线谋划项目特别是今年确定的项目全面梳理细化,制定任务清单,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确保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

  要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上实现新突破。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之路,大力发展绿色低碳循环农业,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促进全市生态质量持续提升。持续深化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扎实做好“节、引、调、补、蓄、管”六篇文章,确保水质水位实现“双回升”。

  要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实现新突破。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好医疗、教育、住房、冬季取暖等方面的实际问题,深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认真做好信访积案化解、扫黑除恶、安全生产、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各项重点工作,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只有抓住重点,才能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希望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通过深入开展好“两转两促三思考”思想大讨论实干大行动,进一步聚焦重点、对准“靶心”,敢于攻坚克难、勇于拼搏竞进,以新担当、新作为展现良好的精气神,以各项工作的优异成绩跑出沧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加速度”。  

关键词:高质量,动力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