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

康彦民向辉到孟村回族自治县调研检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彬
2021-08-08 12:14:00
分享:

  8月7日,市委书记康彦民,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向辉到孟村回族自治县调研检查。康彦民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实省委书记王东峰来沧调研检查指示精神,以开展“两转两促三思考”思想大讨论实干大行动为契机,激发工作动力,加快转型升级,壮大特色产业,不断提高县域经济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

  康彦民、向辉一行先后来到孟村八极拳展演馆、清真东寺、河北华洋钢管有限公司等地,实地察看疫情防控、企业发展、文旅融合、县城建设、项目建设等工作,听取相关情况汇报,现场调度部署有关工作。

  康彦民指出,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做强做优特色产业,是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支撑和有力抓手。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坚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抢抓机遇、迎难而上,加快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要明确发展方向,立足本地产业基础和优势,做好“建链延链补链强链”文章,避免产业同质化和低水平重复建设。要优化产业布局,按照“布局集中、用地集约、产业聚集”原则,严格落实“三个一批”要求,积极探索开发区合作共建、托管代管等模式,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力度,不断提升产业水平、投资强度、亩均效益。要加快转型升级,强化科技创新引领,坚持产学研深度融合,提高技术创新能力,推动管道装备等传统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迈进。要推动文旅融合,深入挖掘八极拳等武术文化资源,聚焦文化创新创意,打造文化旅游品牌,加快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康彦民强调,要着力抓好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等各项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着力推进县城建设,加快老城更新改造和新城规划建设,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及各类资源要素,全面提升城市品位。要着力办好民生实事,统筹做好就业、教育、医疗、住房、社保、养老等工作,不断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着力抓好疫情防控,压实“四方”责任,抓严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疫情成果。要着力维护民族团结,坚定不移贯彻党的民族宗教工作方针,不断巩固和发展各民族大团结的生动局面。

  市领导田嘉宁、李治义、张文阁参加调研检查。(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郭彬)

关键词:孟村回族自治县,调研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