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袁铮
2021-08-08 08:55:47
分享:

  8月6日,市委书记康彦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加强党史军史和光荣传统教育 确保官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研究召开市委九届十二次全会、市第十次党代会、市委十届一次全会和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有关事宜,听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汇报。省委第八督查组组长左晓龙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并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坚持把政治和思想建设摆在首位,持续推动党史军史和光荣传统教育,确保驻沧部队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严格落实党管武装制度和各级党委第一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形成党政军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要坚持巩固军政军民团结,充分发挥人民军队在防汛救灾、疫情防控等急难险重工作中的突击队作用,深入推进双拥共建,积极推动军民融合,促进地方经济建设和部队建设同步发展。

  会议强调,召开市第十次党代会和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等会议,是全市政治生活中的大事,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健全应急预案,精简随行人员,实行闭环管理,对参会人员、工作人员及会场、驻地服务保障人员严格健康监测管理和核酸检测,做到逐人登记、逐人检测,确保会议安全有序召开。要认真做好相关文件起草工作,广泛征求老干部、职能部门和社会各界意见,充分采纳吸收,进一步把文件修改好、完善好。要严肃换届风气和会风会纪,层层压实责任,加强纪律监督,确保会议高质量召开,切实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换出好面貌,为推动沧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推进新时代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要坚持立德树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提升思政课教学实效,并创新德育方式、加强劳动实践,积极构建家庭、学校、政府、社会合力联动的网格式、立体式育人体系。要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推广建设一批文明校园,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奠定坚实基础。(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袁铮)

关键词:沧州,常委会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