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金融

用数字说话 为发展服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8-05 09:52:00
分享:

  “有人说,数字很枯燥。但我不这么认为,对统计数据而言,它是有生命的,是鲜活的,是跳动的,是可以和人们娓娓道来的。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组组数据,既反映着矛盾和问题,又展现着丰硕成果。”每次说到数字和统计工作,祁雅玲的眼里闪着兴奋的光芒。

  祁雅玲,现任沧县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在沧县工作近40年,曾获县委嘉奖6次,获评县委优秀党务工作者9次、市“三八红旗手”2次、市先进个人1次,不久前新当选市第十次党代会代表。祁雅玲曾任史楼乡妇联主任、崔尔庄镇宣统委员、大褚村回族乡纪检书记、副乡长……从基层一步步成长起来,她亲身经历着沧县的不断发展壮大。

  “从2017年至2020年,沧县全部财政收入突破20亿元大关,地区生产总值、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全部财政收入、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年均分别增长6.6%、8%、10.4%、10.2%和11.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由全市第七升至第五。”祁雅玲说,伴随着沧县经济的发展,百姓的生活也越来越富足。数据显示,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38736元和17656元,年均分别增长7.6%和9%,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不断增强。

  祁雅玲说,回顾沧县5年奋进历程,一组组亮丽数据、一项项丰硕成果,印证了沧县5年来极不平凡的辉煌历程。经济发展取得新突破,综合实力再上新台阶;科技创新成效显著、传统产业加快升级、新兴产业加速壮大、现代服务业加快发展。城乡面貌发生显著变化,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人民群众幸福指数不断提升;民生事业稳健发展,百姓的生活节节攀高。

  “统计部门常年和数字打交道,不仅要提供精准的统计数据,也要善于挖掘、利用好统计数据,为领导科学决策提供依据、当好参谋。”祁雅玲表示,作为一名党代会代表,自己将在市第十次党代会上认真履行好光荣使命。作为一名统计人,将一如既往地牢记初心和使命,带领沧县统计局全体人员,围绕“抓大事、扬正气、勇担当、促落实”工作要求,以提升统计服务水平为目标,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为中心,以强化统计基层基础为保障,为广大干部群众当好“记账员”,确保劳动成果应统尽统、颗粒归仓,助力沧县经济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记者 李其征)

关键词:数字,发展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