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沧州“两转两促三思考”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突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健 崔上
2021-08-05 09:03:00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沧州市委决定自8月4日起至年底,在全市开展“转观念促发展,转作风促落实,对沧州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思想大讨论实干大行动,促进广大党员干部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和有力保障。

  8月4日,沧州市召开了全市“两转两促三思考”思想大讨论实干大行动动员部署会,对这项活动进行了全面部署。

  按照《关于开展“转观念促发展,转作风促落实,对沧州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思想大讨论实干大行动的实施方案》,沧州市将以“转观念促发展,转作风促落实”为目标,以开展“对沧州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为路径,以实现观念和作风“六个转变六个强化”为重心,以推动沧州市委中心工作特别是“三件大事”“九大工程”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开门搞活动、群众积极参与贯穿始终,把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贯穿始终,坚决整改一批问题、实施一批行动、建设一批项目、推进一批改革、办成一批实事,切实将活动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实际成效。

  “两转两促三思考”思想大讨论实干大行动中,沧州市将聚焦重点工作,激发内生动力,凝心聚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六大新突破,即,在优化经济运行上实现新突破,加强分析研判,强化督导调度,确保经济运行稳中加固、稳中向好;在强化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上实现新突破,在工业、技改和城乡建设项目上挖潜力,聚焦“走出去”和强链延链补链抓招商;在抓好渤海新区开发建设上实现新突破,坚持“以城定港、港城融合、产城共兴”,加快打造沿海经济带重要增长极和改革开放新高地;在提升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上实现新突破,树牢整体思维,突出规划引领,加快工程建设,切实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大运河文化;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上实现新突破,持续深化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实现新突破,抓好20项民生工程和10项民生实事,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沧州市“两转两促三思考”思想大讨论实干大行动将按照动员部署、学习讨论、实干践行和总结深化四个阶段推进。为推动活动走深走实,沧州市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强化督导检查、强化社会监督、强化激励问责、强化舆论氛围,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记者 张健 崔上)

  《河北经济日报》2021年8月5日1版

关键词:经济,突破,发展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