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

河北沧州:深入开展“两转两促三思考”思想大讨论实干大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崔上
2021-08-04 23:35:00
分享:

  会议现场。长城网记者 崔上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崔上 通讯员 郭彬)8月4日,全市“转观念促发展,转作风促落实,对沧州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思想大讨论实干大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康彦民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深入落实省委书记王东峰历次来沧调研检查指示精神,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开展“两转两促三思考”思想大讨论实干大行动,促进广大党员干部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和有力保障。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向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寿平、市政协主席宋有洪、市政协党组书记王晓燕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黄利锋宣读《中共沧州市委关于开展“转观念促发展,转作风促落实,对沧州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思想大讨论实干大行动的实施方案》。

  康彦民指出,开展“两转两促三思考”思想大讨论实干大行动是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实践,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的实际行动,是转变发展观念、全力推动沧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改进工作作风、强化担当实干的有力抓手。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部署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康彦民强调,要紧扣主题主旨,抓牢关键环节,确保思想大讨论实干大行动高标准高质量开展。要按照《实施方案》要求,以“转观念促发展,转作风促落实”为目标,以开展“对沧州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为路径,突出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贯穿始终,把“六个转变六个强化”贯穿始终,把开门搞活动、群众积极参与贯穿始终,把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贯穿始终,坚决整改一批问题、实施一批行动、建设一批项目、推进一批改革、办成一批实事,切实将活动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实际成效。

  康彦民强调,要聚焦重点工作,激发内生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突破。要在优化经济运行上实现新突破,加强分析研判,强化督导调度,确保经济运行稳中加固、稳中向好;在强化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上实现新突破,在工业、技改和城乡建设项目上挖潜力,聚焦“走出去”和强链延链补链抓招商;在抓好渤海新区开发建设上实现新突破,坚持“以城定港、港城融合、产城共兴”,加快打造沿海经济带重要增长极和改革开放新高地;在提升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上实现新突破,树牢整体思维,突出规划引领,加快工程建设,切实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大运河文化;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上实现新突破,持续深化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实现新突破,抓好20项民生工程和10项民生实事,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康彦民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保障措施,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要压实领导责任,严格落实领导小组统筹协调责任、领导小组组长第一责任人责任、小组成员主管责任和各部门职能责任,形成分工协作、齐抓共管的合力。要注重宣传引导,强化激励问责,加强督导检查,在全市营造浓厚氛围。

  康彦民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把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持续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防控知识,切实提升群众防范意识。要进一步加大防控力度,聚焦车站、商超、宾馆等重点场所、重点部位,严格落实测温、验码、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织严织密防控网络。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各县(市、区)属地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向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会议为标志,迅速紧张起来、行动起来,真正以“两转两促”提高工作效能,以“三思考”深入谋划沧州发展,切实使活动成为加快沧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市、美丽沧州提供坚强保障。要在思想认识上细照笃行,转观念、转作风,迅速掀起活动热潮;要在工作要求上细照笃行,促发展、促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要在履职尽责上细照笃行,比担当、比成效,确保活动走深走实。

  会议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代检察长,其他市级干部;部分县(市、区)委书记;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书记,驻沧各单位党委书记,“两转两促三思考”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渤海新区、沧州开发区、沧州高新区设分会场。

关键词:沧州责任编辑:张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