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沧县千余名退役军人实现再就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8-04 10:51:40
分享:

  “可以上班了,感觉好开心。”日前,退役军人徐俊走进了沧县“退役军人之家”,工作人员推荐他到一家企业上班。据了解,沧县“退役军人之家”采取“关爱基金+创业园区”的模式,已帮助1116名退役军人实现再就业。

  2020年8月,沧县在全省率先创建了“退役军人之家”,设立了退役军人关爱基金,建设了退役军人创业园区。“退役军人之家”为帮助退役军人就业,在军人退役当年免费为他们提供技能培训。同时,为了支持有创业梦想的退役军人创业,“退役军人之家”还为他们做担保向银行申请创业贷款,协调税务部门在其创业期间,为其减免税收,给予税收优惠的一系列政策。“有‘退役军人之家’的技能支持和20多万元的贷款帮助,才有了我今天的企业。”退役军人赵宁说,在自己创业成功的同时,他还将其他的企业引入“退役军人之家”,为更多的退役军人提供就业和创业的机会。

  “‘退役军人之家’不仅让军人多了一个家,也激发了更多的退役军人投身到家乡的建设中。”沧县“退役军人之家”负责人刘世振说,他们已带动了120余名退役军人创业,帮助1116名退役军人就业,为44人办理大学生退役复学手续。 (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李智力 通讯员 田博 赵子轩)

关键词:沧县,就业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