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沧州市计划选派“三区”支教教师41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8-02 09:43:39
分享:

  8月1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今年“三区”(原来国家确定的22个连片特困县、区,23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17个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人才支持计划教师专项计划工作启动,我市计划选派41名教师到“三区”支教,进一步提高农村教育质量。

  此次选派,市直3人,支援地为吴桥县;新华区1人,支援地为盐山县;黄骅市5人,支援地为盐山县;泊头市5人,支援地为南皮县;沧县6人,支援地为孟村回族自治县;河间市5人,支援地为东光县;青县5人,支援地为海兴县;任丘市8人,支援地为献县;肃宁县3人,支援地为献县。这41名教师,均到受援地中小学学校支教。

  “三区”人才支持计划教师专项计划,原则上选派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的骨干教师,学校管理人员应具有较强的组织领导能力和丰富的学校管理经验。选派教师普通话水平需达到国家规定标准,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进行教学。支教以全日制工作形式为受援地提供服务,时间为1年,鼓励延长支教时间或留任工作。

  选派到“三区”的支教教师,支教期间人事关系保留在原单位,支教期满后仍回原单位工作。原工资福利待遇不变,按月发放工作补助、交通差旅费用以及购买意外保险等补助。其支教经历视同城镇教师到农村教育工作经历,符合规定条件的,应在工资、职务(职称)晋升、计算基层工作经历等方面,按现有政策执行。对于选派工作期间业绩突出、基层欢迎的特别优秀人员,按照国家和省有关教师奖励的规定予以表彰奖励。

  即日起,符合条件的教师可到所在学校报名,经过县、市教育行政部门审核后,择优录取。 (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韩学敏)

关键词:支教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