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利用工作便利盗窃电缆 孟村两男子被刑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1-07-29 12:57:04
分享:

犯罪嫌疑人被孟村警方刑事拘留。通讯员 张舒彦 摄

  长城网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张舒彦)两男子利用工作之便盗窃工地电缆,每次下班带一些在车上顺走。近日,孟村回族自治县公安局缜密侦查、迅速行动,成功破获盗窃案件,将这二人抓获归案。    

  6月20日,孟村回族自治县公安局接到辖区某工地工作人员报警,称工地内电缆线多次被盗,价值近6万元。接警后,刑警二中队民警立即展开侦办工作,通过研判作案手法,比对视频资料,民警确认案件均为同一伙人所为,并初步确认两名嫌疑人身份及作案车辆。    

  7月4日,经过蹲坑布控,民警将犯罪嫌疑人邢某在其家中抓获。闻声潜逃的犯罪嫌疑人张某在警方强大的抓捕压力和劝降攻势下,于7月26日在家人的陪同下投案自首。    

  经初步讯问,犯罪嫌疑人张某、邢某对其盗窃电缆线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二人供述,他们负责小区的电缆铺设工作,对小区的环境非常熟悉。现在铜价不断上涨,看着自己天天守着的电缆线,不禁动起了歪心思,打算通过盗窃电缆线卖钱生财。    

  于是,二人在工作间隙中,经常剪下几段电缆线放在一边,待中午下班时扔进汽车的后备厢偷偷带出工地,攒起来卖给废品收购站,共获利2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邢某已被孟村警方刑事拘留。该案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关键词:孟村,警方责任编辑: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