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特色产业

华北石化油品质量升级“再下一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7-29 14:49:45
分享:

  日前,华北石化公司首批6800吨符合京六B指标的汽油调合成功,经分析合格后获得首张92号京六B汽油合格证,成为国内首批成功生产京六B标准汽油的企业。

  根据北京市2021年7月发布的相关文件,京六B汽油标准将于2021年12月1日正式实施。“京六B”汽油相当于“京六”的升级版,进一步降低了汽油烯烃、芳烃的含量,同时降低了馏程限值,增加了氯、硅等物质的含量限值。油品升级后,将会进一步减少胶质的形成、降低发动机积碳,有利于减少碳氢化合物、一氧化碳和颗粒物排放。

  华北石化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生产“京六B”标准汽油难点主要在于烯烃、芳烃含量进一步降低的同时,还要维持汽油池中其他牌号产品的辛烷值、烯烃、芳烃平衡。基于此,华北石化公司依据现有生产装置进行实验论证、优化调合方案,最终实现了利用现有条件下生产“京六B”标准汽油的目标,从而使公司提前4个月实现了油品质量升级任务。

  根据相关试验数据,汽油车使用“京六B”油品后,颗粒物排放量可下降20%至30%,碳氢化合物下降10%至15%,一氧化碳下降6%至10%。公司油品质量升级将为改善首都空气质量和降低碳排放发挥重要作用。(记者 屈鹏 通讯员 崔晓萌)

关键词:华油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