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市政府召开第124次常务会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7-28 10:11:00
分享:

  7月27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向辉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24次常务会议,研究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养老育托服务、数据有序共享等事项。

  在研究《关于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的实施方案》时,会议指出,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是解决资源环境生态问题的基础之策。各相关部门要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把绿色作为发展的底色,统筹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保护,坚定不移抓好绿色低碳循环发展。要围绕生产、流通、消费、基础设施、技术、法规政策等六个重点方面,全方位全过程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绿色转型,确保全面高质量完成绿色发展任务,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提供支撑保障。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关于促进养老托育服务健康发展的实施方案》。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根据“一老一小”人口分布和结构变化,加快补齐养老服务设施和幼儿托育场所建设短板,全力构建老有所养、幼有所育的社会保障体系。要坚持规划先行,科学合理布局各类养老托育服务场所用地、配套设施,不断发展和完善普惠性养老托育服务。要紧盯关键目标,提前谋划、稳步实施,持续扩大多方参与、多种方式的服务供给。要大力做好养老托育行业的安全工作,强化监管与检查,及时消除各类风险隐患,确保全市养老托育行业健康发展、安全发展。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建立健全政务数据共享协调机制加快推进数据有序共享的实施细则》有关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建立健全政务数据共享协调机制,是提升政府治理效能和公共服务水平的重要抓手,也是实现更多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一次办的具体举措。市大数据办要切实发挥好牵头作用,指导各级各部门抓紧构建全市政务大数据体系,以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提高群众办事效率。要加强技术创新、应用创新、模式创新,全面构建政务数据共享的制度体系、管理体系、技术防护体系,确保全市政务数据共享工作有序推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郭震)

关键词:常务会议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