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消防·沧州

防患于“未燃”沧州消防安全宣传在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1-07-27 16:55:59
分享:

沧州市消防支队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走进“九小”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常识宣传行动。

  长城网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王洪)“我都不知道电动车那么危险!”工作于便利店的李女士说,“以前把电动车放在太阳下充电,现在想想就后怕。”对于李女士“后怕”的电动车问题,饭店老板黄先生也颇有感触:“这几天我从网上看到电动车在电梯里着火的视频,感到非常担忧,希望有专业的人来给我们讲解消防安全知识,感谢你们来了。”为大力宣传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基本常识,连日来,沧州市消防支队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走进“九小”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常识宣传行动。

  宣传人员对“九小”场所进行说理式、亲切式执法和宣传,从群众最关注的安全问题入手、从群众的切身安全入手、从生活中的问题入手,例如电动车充电、乱拉多拉插排、厨房用火、电热水器、液化石油气等问题。以实际例子为辅,用心讲解,努力做到群众真满意、工作有实效。讲解结束后,宣传人员现场发放消防安全宣传册,大家纷纷表示会认真阅读,认真学习,并把学到的消防安全知识传递给身边的家人。

  安全无小事,平安大如天,此次活动的开展,切实让群众提高了用火用电的安全意识、掌握了防火和逃生的自救常识、学习了消防安全知识,形成了“人人学消防,人人懂消防”的良好氛围。

关键词:安全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