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消防·沧州

沧州:消防检查“校园行” 筑牢安全“防护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1-07-27 16:55:5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李滢 李一诺)为进一步做好夏季火灾防控工作,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全力保障学校安全有序开学,近日,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经济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利用暑期走进辖区中小学校全面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过程中,监督检查人员实地查看了校内教学建筑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灭火器材是否完整好用,消防安全管理和值班人员是否到位,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电气线路等情况,并针对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进行现场帮扶指导,督促学校及时整改,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检查结束后,监督检查人员提醒学校负责人,要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盯紧隐患风险,严守安全底线,抓好每个环节的消防安全工作,同时,要进一步完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开展经常性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灭火应急疏散演练,提升全校师生火灾防范意识和初期火灾扑救能力。

  通过此次检查,有效督促了学校消防安全责任落实,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学校对消防安全的重视程度,为营造安全良好的开学前消防安全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关键词:消防,安全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