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特色产业

沧州市高新技术产业“高”在哪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7-27 11:15:09
分享:

记者昨天在市统计局获悉,上半年全市高新技术产业企业585家,数量居全省第一;增加值同比增长24.7%,自一季度以来持续高于全省平均水平,上半年高出全省平均5.5个百分点。

据悉,上半年,我市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速高于规模以上工业13.9个百分点,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比重逐月提升,工业产业结构不断优化,结构调整不断加快。

分领域看,高新技术产业七大领域我市均有涉及。高端技术装备制造领域和新材料领域占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比重分别为49.3%、31%,合计占比约八成,在全市高新技术产业中占主导地位;分别拉动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增长17.2、7.4个百分点,成为驱动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增长的“双引擎”。

七大领域呈“四升三降”:航空航天、高端技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增加值分别同比增长1.1倍、35.4%、28.2%、14.1%,电子信息、生物、环保产业增加值分别同比下降4.4%、7.2%、20.4%。

分行业看,五大行业占比过半,成为拉动“高新”增长的主力军。上半年,193个高新技术产业中我市有生产经营活动的共92个,其中钢压延加工行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3.8%,拉动全市增长5.2个百分点;汽柴油车整车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0.7%,拉动全市增长3.7个百分点;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8.3%,拉动全市增长3.3个百分点;其他专用设备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5.7%,拉动全市增长2.7个百分点;石油钻采专用设备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9.4%,拉动全市增长2.5个百分点。这五大主导行业占全部规上工业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的54.3%,合计拉动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增长17.3个百分点,成为全市高新技术产业的排头兵。  (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鲁萍 通讯员 邢立双)

关键词:高新技术责任编辑:董肖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