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200余名华裔青少年“云端”寻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7-22 10:32:52
分享:

  日前,由中国侨联主办,省侨联、市侨联承办,沧州师院协办的“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圆满闭营。来自英国、西班牙的215名华裔青少年齐聚“云端”,参加闭营仪式,恋恋不舍地结束了这次难忘的学习。

  在15天的营期里,沧州师院精心组建有丰富海外教学经验的10余名青年教师授课,课程内容涵盖中国书法、水墨画、传统武术、中国歌曲和剪纸等内容。对于这些课程,小营员们都非常感兴趣,每天按时上课、积极打卡。他们在老师的帮助指导下,创作出许多精彩的音频、视频作品,收获了知识,留下了美好的假期回忆。

  沧州师院传统武术研究所所长孙春艳负责武术教学。授课时,他详细介绍了沧州的武术文化。考虑到孩子们年龄比较小,孙春艳就教授了拳、掌、勾和弓马步等一些简单的武术动作,还把办公室里的棍、枪、剑等器械展示出来,让学生们猜猜器械的名称。“孩子们都非常踊跃地回答问题。”即使隔着屏幕,孙春艳仍能感受到他们对沧州武术充满浓浓的兴趣和喜爱。结课后,小营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这次活动,中文水平飞速进步,希望今后能有机会来沧州参加线下夏令营,看看沧州的武术,更好地领略中华文化的风采。(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刘杰)

关键词:青少年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