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八旬老人不慎走失 孟村警方助力回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1-07-17 10:34:06
分享:

  民警耐心询问迷路老人,寻找相关线索。通讯员 张舒彦 摄

  长城网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张舒彦)7月15日上午,孟村回族自治县一位80岁的老人不慎迷路。路人报警后,经孟村回族自治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细心寻找,最终确定老人身份,多方辗转联系后老人被其孙子接回。    

  7月15日上午8时,城关派出所接辖区群众报警:在辛大公路中涨沙路段有一老人疑似走失。接警后,该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处置。    

  民警发现老人年岁已高,骑着一辆小三轮车,神情恍惚。面对民警的询问,老人总是答非所问。民警将老人扶上警车,带回派出所做进一步询问。在派出所内,中队长张洪军给老人端上一杯热水,拉着他在沙发上坐下来闲聊,安抚其情绪。老人说自己叫刘某某,新县人,他要回老家。    

  得知这些信息后,民警将老人照片传给新县镇政府的朋友,镇政府的工作人员又联系上新县村,确认村里确实有这个人,退休后在县城居住。    

  又经多方辗转联系,民警最终与老人的儿媳取得联系,老人的孙子刘先生迅速赶到派出所,将自己的爷爷接回家。    

  民警告诉老人家属,以后要好好照看老人,不要让其独自外出,最好给老人佩戴带有联系方式的手环,以便遇到紧急情况能及时通知家人。老人与家人都对民警的热心救助表示感谢。

关键词:孟村,公安责任编辑: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