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市传染病医院召开落实医改重点任务暨医疗质量改进提升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1-07-13 20:03:24
分享:

    

  沧州市传染病医院召开落实医改重点任务暨医疗质量改进提升工作部署会议。通讯员 夏延民 殷建民 摄

  长城网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夏延民 殷建民)7月12日下午,沧州市传染病医院召开落实医改重点任务暨医疗质量改进提升工作部署会议。    

  会议首先由副院长高永海作医改重点监测指标分析报告。围绕医疗费用增幅指标、药占比、百元医疗收入、医疗服务收入占比、次均门诊费用指标、次均出院费用六个方面,高永海对医改重点监测指标进行了深入的分析,通过数据量化对比,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需要改进和努力的目标。    

  院长徐会选解读了《沧州市传染病医院2021年度落实医改重点任务目标实施方案》,对2021年度医改重点突破、强化管理的工作目标及责任和医改重点监测指标工作内容及责任进行了分工部署。要求全院上下要高度重视医改重点任务目标的落实,常抓不懈推动医改工作。各责任科室要每月对相关指标进行监测分析,确保各项指标达到目标要求。医改办和医院质量管理办公室要加强督导检查和考核,定期通报考核结果。通过持续的努力,不断提升改进医疗质量,为人民群众服好务。    

  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中心主任张新党解读了《沧州市传染病医院医疗质量改进提升工作方案》。围绕提高急性ST段抬高型心肌梗死再灌注治疗率、提高急性脑梗死再灌注治疗率、提高急性肺栓塞患者住院期间抗凝治疗率等20项主要任务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书记张志深指出,当前,医改工作正在深入推进,全院上下要认清形势,强化责任担当,把思想统一到医改指标和落实医疗质量改进提升上来。要深入学习上级医改文件精神及政策法规,深刻理解领会重点医改内容,强化任务意识,对标对表狠抓落实。要强化责任担当,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将思想与行动统一到医改指标和落实医疗质量改进与提高工作中来。要把医改指标重点工作任务与落实医疗质量改进提升有机结合,常抓不懈。医改是一项长期、复杂的系统工程,医疗质量的改进与提高需要持续推进。医院全体职工要以落实医疗质量的改进与提高工作方案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医疗服务各环节精细化管理,为患者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尤其要注重在调整优化收入结构、新项目新技术开展上下功夫。要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提高医疗服务水平,促进各项医改指标的完成。要继续发挥绩效考核引擎作用,推动医改指标的落实和医疗质量改进提升。

关键词:责任编辑: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