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特色产业

黄骅市羊二庄回族镇:7000余亩紫花苜蓿喜获丰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肖飞
2021-07-12 14:41:26
分享:

  机器收割苜蓿。通讯员 刘国竞 摄

  长城网讯(记者 董肖飞 通讯员 任振宇 刘国竞)日前,黄骅市羊二庄回族镇张八寨村7000余亩优质紫花苜蓿迎来收获期。田地里紫花盛开,机器轰鸣一片忙碌之象。

  “这是今年收获的第二茬苜蓿,我们按照每吨700元的价格统一收购,然后将这些苜蓿晾晒脱水后打成加密块出售给全国各地的养殖企业。”张八寨村苜蓿收购点负责人高永辉说。

  据了解,张八寨村作为沧州市面积最大的苜蓿种植地,种植经验丰富,并与多家大型养殖企业达成长期收购意向,真正实现了“变草为金”。

  紫花苜蓿迎来收获期。通讯员 刘国竞 摄

  “苜蓿具有耐旱耐盐碱的特性,特别适合我们这里的耕作条件。现在苜蓿通常一年收四茬,年平均每亩收入达一千余元,全村每年种植苜蓿所带来的收益达700余万元。这些年,大家通过种植苜蓿,‘钱袋子’都鼓起来了。”张八寨村党支部书记赵向明介绍说。

  近年来,黄骅市羊二庄回族镇多措并举,致力于将苜蓿打造成镇里的一张农业“名片”。不但定期聘请种植专家深入田间地头,为苜蓿质量严格把关,而且还深耕产品附加值,积极帮助种植户寻找产品对接企业,整合线上线下销售渠道,帮助农户打开销路,实现收获即销售,真正实现了增产又增收。

关键词:苜蓿,收获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