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地见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7-07 17:01:51
分享:

  7月6日,市委书记康彦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省委书记王东峰在河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及历次来沧调研检查指示精神,传达中央巡视办学习贯彻《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意见》专题培训班精神,研究市委常委工作分工、市领导联系县(市、区)方案。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坚决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持领导带头学、持续深入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握精神实质、学懂弄通做实,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前进的信心决心和志气底气,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结合沧州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渤海新区开发建设为龙头,全力抓好沿海经济带建设、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等“三件大事”及各项重点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要完善学习方案、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校培训等平台载体,深入开展自学和集中学习,持续在全市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王东峰书记历次来沧调研检查指示精神,加快推进沧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深刻学习领会,全面把握各项具体要求,结合当前工作,谋深抓实沧州发展。要压实工作责任,开展落实情况“回头看”,逐条逐项梳理列出任务清单,明确具体任务、完成时限、质量标准和具体责任单位、责任人,细化量化、盯紧盯办,确保各项任务一项不丢、一项不漏。要开展督导检查,持续跟踪督办,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良好作风和严明纪律做好各项工作,凝心聚力推动沧州发展实现新突破。要转变观念、提高认识,坚决克服懒惰思想和“等看靠推拖躲”心态,克服工作质量标准不高、得过且过思想,消除干好干坏一个样心理,对标高标准高水平,切实找准方向标、提振精气神。要转变作风,狠抓落实,牢固树立正确鲜明用人导向,不让老实人、干事者吃亏;要坚持结果导向,以工作实绩论英雄;要把规矩纪律挺在前面,严格按程序、按规定办事;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多深入基层、多了解实情、多督导调度、多跟踪问效;要强化担当敢负责,在大事难事急事面前冲在前、干在前;要强化政治监督,发挥市长热线、书记信箱作用,做到问政于民、阳光理政;要强化领导带头,从各级领导干部做起,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带动全市形成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郭彬)

关键词:七一,会议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