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爱心人士为“方桂馥助学金”注入“活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6-23 09:58:14
分享:

  一生节俭,却捐出全部积蓄资助优秀寒门学子的方桂馥老人走了,但他的精神却在沧州职业技术学院得以延续并发扬光大。近日,在沧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的“方桂馥助学金”颁发仪式上,69名大学生收获了一份沉甸甸的爱:每人获得了5000元的助学金。

  庄严的颁发仪式上,全体师生再次回顾了方桂馥老人可敬可佩的一生:生于1922年的方桂馥早年因病双耳失聪,他献身于科研工作,终身未婚。离休后的他主动从学校宿舍搬出,住在老年公寓,生活极为节俭。2014年,他立下遗嘱:“我去世后火化,骨灰撒在运河里;我的存款有30多万元,全部用于助学或扶贫。”直至去世前,老人累计捐出51万余元……为了将方老的爱心与精神传承下去,自2015年4月开始,学院以方桂馥老人的捐款为基础,每年定期融入助学基金,设立了“方桂馥助学金”,专门用于资助品学兼优的寒门学子。截至目前,共资助学生144人,资助金额634000元。方老生前“希望每个孩子都能顺利完成学业,学有所成”的愿望得以实现。据了解,许多受助的孩子们目前已通过学习深造走上工作岗位,成为报效祖国的栋梁与精英。

  让人欣慰的是,如今,方老的精神已然走出了校园,社会上不少爱心人士纷纷通过学校向“方桂馥助学金”倾注自己的一份爱心。截至目前基金已累计接收捐款25万元。作为本次受助学生之一,现代服务管理系的舒琴激动地说:“我们的大学生活,倾注了太多人的关怀与期盼。我们要以最优秀的成绩回报那些关爱过我们的人,决不辜负他们的殷切期望。”(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孙晓卉 通讯员 尹微)

关键词:爱心,助学金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