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

市四大班子领导慰问南大港东兴工业区 鼎睿石化有限公司“5·31”火灾事故消防救援指战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6-23 09:58:14
分享:

  5月31日,沧州市南大港东兴工业区鼎睿石化有限公司重油储罐发生火灾。在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和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统一调度指挥下,沧州消防救援支队同天津市、山东省、河北省消防救援总队,德州市、石家庄市、唐山市、保定市、廊坊市、衡水市、邢台市消防救援支队及河北省训练与战勤保障支队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赴汤蹈火、通宵救援,科学有效开展应急处置工作,昼夜不间断进行灭火作战,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成功处置火灾事故,避免了人员伤亡和次生灾害发生。

  王景武代表市四大班子和全市人民,向参与救援的消防指战员致以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他指出,面对火灾事故,各地消防指战员星夜驰援,以生命赴使命,冲锋在灾情第一线、战斗在危险最前沿,最大限度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践行了“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铮铮誓言,诠释了“水火无情、人有情”的人间大爱。他希望各地消防救援指战员一如既往支持帮助沧州加强应急救援能力建设,助力绿色、安全、高质量发展。沧州广大干部群众一定向消防救援指战员学习,始终保持昂扬向上、攻坚克难的精气神,立足本职、埋头苦干,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一流业绩。

  近日,市委、市政府印发《关于向消防救援指战员学习的决定》,号召全社会大力弘扬消防救援指战员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特别是深入学习他们对党忠诚、听党指挥的政治品格,竭诚为民、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怀,赴汤蹈火、向险而行的英雄气概,科学高效、专业精准的过硬本领,爱岗敬业、恪尽职守的责任担当,引导全市上下持续学习先进、崇尚模范、争当典型,积极投身新时代经济强市、美丽沧州建设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领导赵学明、刘强、张文阁参加活动。(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郭彬 袁铮)

关键词:慰问,消防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