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黄骅大麻沽村槐花盛放引来养蜂人“安营扎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6-21 15:12:01
分享:

  日前,黄骅市齐家务镇大麻沽村一片跨度2000米的槐树林里槐花盛放,吸引了外地养蜂人前来“安营扎寨”,放蜂采蜜。

  沿着子牙新河,一片槐树林郁郁葱葱,槐花如洁白的风铃挂在树枝间,微风吹过,一股股清香扑鼻而来。槐树林旁200多个蜂箱有序摆放,成千上万只蜜蜂一刻不停地忙碌着。

  “我们养蜂人的日常就是追花夺蜜,这是我们第二次来到大麻沽村采蜜了。我们到一个地方的时间一般是一周左右,但因为现在这里空气好、水质好、花的长势也好,采出来的蜂蜜安全健康,深受消费者喜爱,所以我们计划在这里再多呆一周。”秦皇岛天泽合作社负责人潘洪印说。

  据潘洪印介绍,养蜂人对采蜜周边环境的要求非常严格,气候要适宜,水系也要干净。前些年他们来大麻沽村放蜂采蜜,发现这里水质不太好,槐花长势一般,采蜜量并不理想。但近两年这里环境变好了,槐树越来越茂盛,槐树林旁的子牙新河水质也越发清亮,成了采蜜的“宝地”。

  大麻沽村党支部书记冯建琨说,前些年子牙新河因工厂污水乱排成为黑臭水体,河水浑浊。后来,在“河长制”的带动下,安排人员每周两次巡河,随时掌握河道最新情况,及时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确保自查、整改工作落实到位。如今水体清澈,水质得到明显改善,进一步推动了河流两岸生态环境的改善。(来源:沧州日报 通讯员 刘阔 浩然 记者 张梓欣)

关键词:黄骅,养蜂人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