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 全面筑牢安全生产最严防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6-21 15:12:01
分享:

  6月18日,市长梅世彤带领市应急管理局、住建局、教育局、工信局相关负责同志,到吴桥经济开发区宋门园区、东宋门乡中陈村,泊头市第一中学、泊镇十八务邢村等地,实地督导危化企业安全生产、校园以及农村坑塘和燃气安全等工作情况,并现场就隐患排查、安全保障、应急处置等工作进行指导。

  梅世彤指出,近期全国多个地区接连发生多起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再一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全市上下要警钟长鸣,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牢守住安全这条“生命线”,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梅世彤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聚焦危化和燃气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紧盯问题隐患和薄弱环节,持续发力、精准施策,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危化和燃气企业要聘请专家和专业人员,按照“工作标准、操作要求”,进一步完善安全流程,切实把安全责任细化落实到岗位上、人头上,传递到末梢上;要强化生产全过程全时段全方位安全管理,建立完善隐患排查长效机制,定期进行隐患排查,并运用信息化手段,实现全程留痕,坚决做到谁排查、谁负责,可查询、可追溯,逐步形成监管“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流程闭环安全管控体系。吴桥县和泊头市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以大数据为依托,探索建立安全生产管理运行应急系统,全面筑牢安全生产最严防线。

  梅世彤要求,各级各类学校要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食品安全、心理健康等工作的同时,着力加强与公安机关的沟通对接,切实加强校园周边巡逻布警,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快速出警演练,一旦发生问题,确保做到快速反应、有效处置,严防发生校园安全事故。各县(市、区)要持续加大对辖区内重点河流、水库、坑塘等溺水安全的管控力度,完善周边警示标语、监控设施和救生设备,不断提升人防、物防、技防水平,确保发生溺水后第一时间开展有效救援。

  梅世彤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做到担责在肩,严格落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拧紧拴牢安全生产责任链条,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郭震)

关键词:安全,生产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