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打工盗窃两不误 孟村警方抓获俩“勤快贼”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1-06-20 21:06:04
分享:

  犯罪嫌疑人落网。通讯员 张舒彦 摄

  长城网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张舒彦)近日,孟村回族自治县公安局快速反应,将流窜孟村、盐山两地盗窃的犯罪嫌疑人刘某、徐某抓获归案。二人打工盗窃两不误,并且总结出了有人不进、有狗不进、院墙有刺不进的“三不进”原则。    

  5月30日,孟村回族自治县公安局接到辖区群众范先生报警,对方称家中失窃,丢失金项链、金吊坠、玉平安扣各一个和700元现金。刑警三中队立即赶赴现场勘查,并调取现场周边监控,发现29日中午,两名可疑男子从张先生家鬼鬼崇崇地出来。    

  民警一路循线追踪,6月9日将犯罪嫌疑人刘某、徐某在打工地和出租屋分别抓获,在其销赃的一黄金回收店将范先生家被盗赃物全部追回,并追回已熔的黄金疙瘩7余克。

  经初步讯问,二人供述,他们俩分别在盐山和孟村两地打工,趁中午休息的时间约在一起作案。5月份以来,二人在沧盐路沿线村庄,选择群众在外打工中午不回家的人家,按照“三不进”原则一路作案10余起,盗窃黄金首饰、古币、手机、现金等物品案值达4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徐某因涉嫌盗窃罪,被孟村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关键词:孟村,公安责任编辑: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