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初中生放学未归家长报警 河间上演一场“爱的搜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1-06-19 18:09:3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张向阳)6月18日16时许,河间市公安局合成作战指挥中心接到一位家长报警,对方称上初一的儿子15时放学后一直未上校车,家里多方寻找一直没能找到,无奈之下只好请求民警协助查找。            

  合成作战指挥中心迅速派巡警及辖区瀛州路派出所出警,瀛州路派出所“护校岗”民警收到指令后,马上向校方了解具体情况,并在宿舍和教室进行寻找。    

  通过工作获悉,孩子近期情绪有波动迹象,派出所所长迅速将情况反馈给合成作战指挥中心并请求支援。按照上级领导指示,合成作战指挥中心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迅速调集巡警其它车组火速支援,同时将男孩相关情况通报到工作群,并结合视频图像确定男孩大致路线方向。    

  城垣西路派出所、西九吉派出所、沙洼派出所、巡警大队组织警力开展地毯式查找,得知情况的其它警种民警、热心学生家长、学校教职工也纷纷加入到寻找的队伍中,一场爱的搜寻迅速展开。            

  19时15分左右,经过全力寻找,前方警力终于在学校附近茂密的树林中找到该男孩,男孩父亲见到儿子后抱头痛哭,男孩也潸然泪下,在场所有人激动的同时终于放下一颗悬着的心。

关键词:警方,河间责任编辑: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