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沧州高新区三村庄为党建阵地增添“一抹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6-18 15:48:16
分享:

  在沧州高新区农工委和文化部门的帮助指导下,经过几个月的精心筹备,近日,刘名庄村、双官厅村和程庄子村自筹资金修建的“红史馆”“红色走廊”已全部竣工。

  在刘名庄村和双官厅村两间不足20平方米的展厅内,陈列着各种各样的“红色物品”,包括满墙的图文展示和沧州的烈士影像、珍贵的历史照片……从党史变迁、百年沧桑,到革命志士、忠骨英魂,再到当前的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全面梳理了党和国家的发展历程,记载着历史变迁,展示着党领导人民艰苦奋斗取得的伟大成就。程庄子村则以办公楼内的墙壁为展示平台,在各种“红色”元素的点缀下,丰富多彩的党史内容,成为党员干部的“加油站”。“这个红史馆凝聚了全村党员群众的心血,为的就是让大家了解曾经的峥嵘岁月,记住美好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教育大家爱党爱国爱村庄。让红色精神一代代传承下去,让子孙后代不忘家乡的英烈先辈们的付出,脚踏实地建设好家乡的未来。”刘名庄村党支部书记李宝军说。

  据沧州高新区农工委书记赵书博介绍,刘名庄村、双官厅村和程庄子村是高新区着力培育的三个党建示范点,力图通过这三个村典型引领、示范带动,激励各个基层党组织创先争优,为全区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孙晓卉 通讯员 栗兵)

关键词:高新区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