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沧州旅游

“一节一会”10月4日启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6-17 10:20:37
分享:

  记者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10月4日起,第十八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沧州会场暨2021年沧州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在我市拉开帷幕。其中,杂技节沧州会场举办时间为10月4日至10月8日,举办地点为市区和吴桥县;市旅发大会举办时间为10月8日至10月10日,举办地点为泊头市、吴桥县、东光县、南皮县、青县、沧县、运河区和新华区。

  杂技节主题为“杂技艺术的盛会 人民大众的节日”,旅发大会主题为“以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为引领,深化文旅融合,助推沧州经济社会全面快速发展”。“一节一会”共安排中国·沧州杂技盛典系列演出、第十八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闭幕式暨2021年沧州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式等6项主题活动,以及杂技节吴桥分会场活动、狮城千人空竹秀、沧州大运河文化带摄影大赛、吴桥杂技故里行等8项系列配套活动。

  “一节一会”的举办原则为“融合、精彩、惠民、节俭、安全”。推动产业融合,以节会促发展,通过杂技节与旅发大会融合联办,以文促旅,以旅兴文,塑造沧州文旅特色品牌,促进产业融合,延伸产业链条;整合文化资源,力求精彩纷呈,通过举办“一节一会”,深入挖掘沧州特色文化积淀,展示沧州厚重的文化底蕴和强劲的发展活力,助力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沧州新局面。创新办节模式,惠及民生福祉,以“科技创新”为手段,采用“线上+线下”模式,汇聚精品节会新意识、新形态、新模式,丰富群众活动内容,办成人民满意的艺术节会;坚持务实节俭,力求简洁隆重,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的要求,在“一节一会”举办过程中,坚持节俭质朴、简洁隆重的原则,不搞铺张奢华;树立安全理念,确保万无一失,按照预防为主、分级负责的原则,做到预案在先、预防在前,确保“一节一会”各项活动有序、和谐、稳定。(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孙健 通讯员 杨天宇)

关键词:旅游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