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沧州市首条党建红色公交专线运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肖飞
2021-06-17 10:20:38
分享:

430路公交车。通讯员 张崇 摄

  长城网讯(记者 董肖飞 通讯员 张崇)日前,沧州市首条党建红色专线——公交430路线正式上线运行。

  踏入430路公交车,车厢内一幅幅党史学习图文并茂宣传画吸引了车上乘客眼球:“西柏坡精神”“遵义会议精神”等宣传标语配以鲜艳夺目的党旗、蜿蜒的长城和威严的天安门城楼,使人爱国爱党之情油然而生。

  为向建党100周年献礼,沧州市公交集团将红色文化融入基层党建工作中,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着力构建流动性、全方位、立体式、动感强的党建宣传模式,把公交430路线打造成我市首条“公交红色专线”,从而增强广大驾驶员及市民爱国爱党的意识,引导党员驾驶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做好公交安全优质服务工作,全力打造沧州公交品牌,展现沧州公交风采。

“党建红色专线”公交车内部。通讯员 张崇 摄

  “党建红色专线”在公交车车体张贴“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听党话 矢志不渝跟党走”“唱支山歌给党听 党的光辉照我心”“传承红色精神 牢记时代使命”等标语;利用车身、灯箱片、宣传板、拉手环、顶棚等部位,分别对党史大事记、中国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发展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进行全方位宣传;在车载电视、车辆后屏循环播放党建、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传微视频或图片及宣传语等;在车厢明显位置设置党史专题宣传景观小品,直观地呈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画面,强烈地激发出群众的爱党爱国情怀,让群众在乘坐公交车利用碎片时间进行党史学习,接受红色熏陶。正带着孙子乘坐430路去南湖公园游玩的王阿姨说:“公交集团的这种做法很好,我们可以利用乘坐公交车的时间给孩子讲解党史,爱国要从娃娃抓起嘛。”

公交中途站点设立基层党建展板。通讯员 张崇 摄

  据悉,沧州公交集团27辆430路公交车厢内378块展板全部张贴了党建、党史内容,并在公交中途27站点、2个枢纽站设立基层党建展板,对学习内容进行宣传。此外,公交集团还设立33个党员先锋岗、27个党员责任区、9个党员战疫突击队,延伸公交服务,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活动,打造立体的公交党建宣传阵地,将成为城市中一道靓丽的红色风景线。

关键词:党建,专线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