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东光“油葵花经济”促农增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肖飞
2021-06-17 09:55:57
分享:

东光县秦村镇小郭村油葵进入盛花期。通讯员 司晓奇 摄

  长城网讯(记者 董肖飞 通讯员 朱林林 司晓奇)日前,在东光县秦村镇小郭村,500多亩油葵进入盛花期,此举不仅扮靓了乡村乡景,而且又给农民朋友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收益。

  近年来,东光县秦村镇始终坚持以水定产,大力调整农业结构,增加节水作物种植规模,聚焦“一村一品”、“一栽一片”、“一绿一景”总体目标,秦村镇以小郭村油葵种植为特点的旱作雨养项目,不仅有效减少了地下水的开采,而且还走出了一条节水农业、高效农业、品牌农业的发展路子。

  东光县秦村镇小郭村党支部书记李希江说:“小郭村依托旱作雨养项目,油葵每亩产量500斤左右,每百斤出油约45斤,按市场价油7-8元,每亩收益约1600元。下季土地可种高粱,平均每亩产量700-800斤。目前酒厂收购价格每斤2元,约合1600元左右。全年正常年份每亩收益约3200元左右,实现了地下水压采和农民致富的双目标。”

关键词:东光,油葵花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