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中国—中东欧国家中小企业举办线上对接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辉
2021-06-17 09:55:57
分享:

线上对接会。通讯员 赵肖月 摄

  长城网讯(记者 董辉 通讯员 赵肖月)2021年6月16日至17日,中国-中东欧国家中小企业线上对接会在中国-中东欧(沧州)中小企业合作区成功举办。

  据悉,本次线上对接会由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沧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会上,中国-中东欧(沧州)中小企业合作区负责同志进行了推介,300余家国内外企业线上参会,通过活动前期沟通和现场企业路演对接达成20余个合作意向。

  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副局长陈华明表示,近年来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中国-中东欧地方合作展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已进入提质升级的新阶段。陈华明建议推动中外经贸合作要充分发挥新技术新平台作用、要立足务实合作、要保持贸易促进活动热度,并表示愿意与有关各方一道,积极支持沧州中国-中东欧(沧州)中小企业合作区的各项工作,围绕中欧企业交流与合作,持续组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线上经贸促进活动,为中外企业增进了解、达成合作创造更多机会。

  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周健表示,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机制是中国对外开放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中东欧领导人峰会上提出,中方计划今后5年从中东欧国家进口累计价值1700亿美元以上的商品,通过中国-中东欧中小企业合作论坛等平台,让中东欧中小企业看到真切实在的中国机遇。工信部将帮助中东欧国家优质创新创业项目到中国落地开花,继续帮助中国与中东欧国家的中小企业加强国际合作能力,加快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区建设,推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沧州市副市长詹鹏表示,作为中国面向中东欧国家对外开放的前沿窗口,沧州市围绕加快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重要节点,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沧州市与欧洲特别是中东欧国家渊源深厚,六十多年友好合作不断传承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峰会上发表的主旨讲话为新形势下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合作凝聚了新共识、绘制了新蓝图。沧州市将始终秉承“开放共享、互利共赢”发展理念,立足合作区平台,与有关各方一道积极为中欧中小企业交流合作拓展发展空间,促进合作成果早日落地生根。

  本次线上对接会主要涵盖商品贸易、通用航空、绿色环保、医疗卫生、汽车工业等五个产业板块,由中国-中东欧(沧州)中小企业合作区与北京数字汇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在“我聚”平台创建的“中欧中小企业线上俱乐部”为载体,组织中外企业通过线上路演、展览展示、匹配对接等方式,实现中外企业线上项目交流合作。据了解,“中欧中小企业合作线上俱乐部”将着眼为企业拓展中国与欧洲市场双向合作机会,以交互性强、活跃度高为建设目标,通过组织一系列线上活动,为中外企业提供线上即时交流的舞台。本次线上对接会活动结束后,“中欧中小企业线上俱乐部”将继续面向中外企业开放,持续组织各类经贸促进活动,为中外企业对接提供线上交流平台。

关键词:企业,中东欧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