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沧州市持续增绿提质 提高城市颜值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肖飞 吴浩
2021-06-17 09:55:5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董肖飞 吴浩)记者从6月16日召开的沧州市阳光政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沧州市交通运输部门按照因地制宜、适地适树的原则,有效提升了沧州市公路绿化水平。截至目前,沧州市公路用地范围内新增绿地面积59.68公顷,新增乔木20.96万株、灌木68.3万株。其中,香化类植物1.49万株,常绿类植物62.54万株。

  沧州市交通运输局按照沧州市开展“拆促畅增优”活动统一部署,在已有绿化基础上,扩绿提质并重,增绿添彩。突出105、106、307国道和沧乐线绿化改造提升工作,坚持“见缝插绿、见空增绿”,重点消灭大于20米的空白段。重点对G337岐口至南大港段改建项目G307国道沧州南北绕城等未达到设计要求的绿化工程及未达到合同成活率要求的公路项目进行补种补植,共新增乔木7.66万株、灌木57万株,新增绿地36.87公顷。此外,沧州交通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石黄、京沪、大广、保沧等高速公路管理处结合年度养护工作,对所辖高速公路进行了绿化补植。共新增植树2.87万株,新增绿地3.12公顷。

  为进一步提高公路绿化美化效果,促进路树生长发育,根治路树遮挡标志现象,沧州市公路养护部门在每年的11月中旬日至11月底,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普通干线公路树木集中修剪活动。实行精细修剪,根据不同树种、不同树龄、不同树型制定相应修剪标准。按照树木树冠完整美观、分枝点合适、无枯死树、无枯枝死杈的标准,清除平行枝、下垂枝,调整树干与树冠的合理比例,对地表萌生的地檗枝条进行彻底清除,侧枝距离路面高度要一致,以不影响行车为宜,要求交通标志前100米视线无遮挡。

关键词:增绿,交通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