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细化整治举措 完善长效机制 扎实推动流域生态环境再提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6-16 09:47:31
分享:

  6月15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滹沱河、子牙河市级河长宋仁堂到滹沱河、子牙河开展第二季度巡河并召开市级河长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按照市委书记王景武要求,细化整治举措,完善长效机制,扎实推动流域生态环境再提升。

  宋仁堂先后来到子牙河下淀村段、滹沱河田庄村闸口,实地沿河道徒步巡查,了解河流生态补水和引水情况,检查滹沱河、子牙河防汛工作。宋仁堂在市级河长会议上指出,保护好、治理好、管理好滹沱河和子牙河是沿线各级河长义不容辞的责任。各级河长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发挥河长制平台作用,持之以恒狠抓河流治理保护,坚持综合施策,强化系统治理,切实改善河流生态环境。

  宋仁堂强调,要强化清理整治,持续巩固“清四乱”成果,进一步加强水污染防治,加大农业面源污染、工业污染、生活污染、河道垃圾治理力度,全力实现“河清、水畅、岸绿、景美”目标。要强化引水调水,切实发挥河流生态引水功能,进一步做好引水期间河道管理,及时清除河道引水障碍物,确保顺利完成引水工作,最大限度发挥引水效益。要强化防汛备汛,全面落实防汛责任制,加强防汛风险隐患排查,精心制订防汛预案,扎实做好雨情汛情监测,加大巡河频次,备足抢险物资,确保河流安全度汛。要强化宣传引导,加大引调水期间防溺水安全教育,大力开展河流管理保护宣传,引导河流沿线群众积极参与河流管理保护,进一步营造关心、爱护、支持河流管理保护的浓厚氛围。

  宋仁堂还就“三夏”工作进行了调研。(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李倩)

关键词:生态环境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