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健康新闻

世界献血者日 向无偿献血者致敬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1-06-15 14:35:35
分享:

 “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优秀百次无偿献血共产党员”获奖者代表上台领奖。通讯员 陆谦 摄

  长城网讯(记者 代晴)6月14日是第18个世界献血者日,今年的主题是“献血,让世界继续跳动”。6月11日下午,沧州市召开庆祝“世界献血者日”暨庆祝建党100周年“我为群众献热血”活动。活动现场,获“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优秀百次无偿献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的获奖者代表上台领奖。

  当天,与会领导宣读了《关于通报表彰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先进集体和个人的通知》及《关于庆祝建党100周年表彰优秀百次无偿献血共产党员志愿者的决定》,号召市直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参与无偿献血,用热血筑起“爱的长城”,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为保障人民身体健康,建设经济强市、美丽沧州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获奖代表孟捷上台发言。通讯员 陆谦 摄

  “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获奖代表孟捷是青县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多年来他带领团队广泛宣传,带动社会正能量,为无偿献血工作营造浓厚氛围。“这个奖项属于我们团队,这份沉甸甸的荣誉将激励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履行好职责,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孟捷说。

  近年来,在沧州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沧州市扎实推进无偿献血工作,不断完善政府主导、部门配合、社会参与的无偿献血长效机制,充分激发广大无偿献血者的参与积极性,为保障医疗用血需求与安全打下坚实基础。日前,国家卫健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联合下发《关于表彰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表彰奖励获奖者的决定》,沧州市连续7次蝉联“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

关键词:无偿献血,沧州市,共产党员,世界献血者日责任编辑:董肖飞